別用孩子的二手貨~~好文分享~~~

2013030810:56
 
一位退休媽媽告訴我最近換了電腦,她說:「這台電腦原是我兒子的,他剛買了新的,舊的給我用。」
我說:「別用孩子的二手貨!」

一位退休爸爸讓我看他的數位相機,他說是兒子給孫子玩的,聽說他需要個數位相機就把這個給他。
我說:「別用孩子的二手貨!」


我跟他們說,想要甚麼就買,認真工作幾十年,買些自己喜歡的東西別太節省,也可促進經濟。
再說,無論從教育或財力的觀點,孩子用父母的「二手貨」才正確。他們沒接受我的看法,
然後百試不爽的為孩子辯解:我不需要太好的電腦,這相機很好,孩子很有心


我忍不住建一位退休媽媽告訴我最近換了電腦,她說:「這台電腦原是我兒子的,他剛買了新的
,舊的給我用。」我說:「別用孩子的二手貨!」


一位退休爸爸讓我看他的數位相機,他說是兒子給孫子玩的,聽說他需要個數位相機就把這個給他。
我說:「別用孩子的二手貨!」



我跟他們說,想要甚麼就買,認真工作幾十年,買些自己喜歡的東西別太節省,也可促進經濟。
再說,無論從教育或財力的觀點,孩子用父母的「二手貨」才正確。他們沒接受我的看法,
然後百試不爽的為孩子辯解:我不需要太好的電腦,這相機很好,孩子很有心


我忍不住建議別用孩子二手貨的原因是:許多父母一生窮其力累積了些財富,仍保持節儉的習慣,
卻給予子女太多,提供資金、買車、房子給成年子女,讓子女們過著比父母豐裕的生活,
而自己仍過著刻苦的日子。希望這樣的父母思考一下,如此行為對下一代有何影響?也思考自己
的餘年是否該過得好些?



朋友的孩子剛上大學,期中考成績不佳,她跟孩子溝通,說了些勉勵的話後又說了一句:「孩子,
成績不重要,快樂就好!」
「孩子,快樂就好!」這句話不知何時起被灌輸進現代父母的腦中,
也不斷的由名人口中聽到。

書念不好無所謂、家事不做沒關係、隨意辭掉工作也無妨,孩子,快樂就好!
在正規教育的階段不努力學習,在成長階段不培養好的特質
(如:守時、守信、禮貌、謙虛、勤勞、耐性、恆心、不貳過
。)讓孩子快樂就好,
那往後的人生也能一直快樂嗎?
這一代的父母經濟狀況較上一代改善甚多,不只不需
孩子奉養,還有能力為孩子提供充分的資源,而最令人費解也令人難過是,不讓成年子女
承擔責任。下一代在沒有經濟負擔,又無任何責任的情況下過著富裕、自在的生活,
而父母則在退休後過著不輕鬆的日子!
除此之外,富足的社會培養出許多「專家」,
專家們說要傾聽孩子的聲音,要與孩子溝通,要把孩子當朋友。年輕人出了事,
專家們不責備犯錯者,卻不吝探討父母與政府的責任,這樣的觀念與氛圍,自然培育出迥然不同的世代!

耕耘帶來收穫,歲月帶來智慧,人生理應先苦後甘,快樂的年輕人與沉重的父母都不合邏輯。
但抱怨「一代不如一代」猶如「種了芭蕉又怨芭蕉」,下一代的行為不都是這一代培育出來的嗎?

 
議別用孩子二手貨的原因是:許多父母一生窮其力累積了些財富,仍保持節儉的習慣,卻給予子女太多,提供資金、買車、房子給成年子女,讓子女們過著比父母豐裕的生活,而自己仍過著刻苦的日子。希望這樣的父母思考一下,如此行為對下一代有何影響?也思考自己的餘年是否該過得好些?

朋友的孩子剛上大學,期中考成績不佳,她跟孩子溝通,說了些勉勵的話後又說了一句:「孩子,成績不重要,快樂就好!」
「孩子,快樂就好!」這句話不知何時起被灌輸進現代父母的腦中,也不斷的由名人口中聽到。
書念不好無所謂、家事不做沒關係、隨意辭掉工作也無妨,孩子,快樂就好!
在正規教育的階段不努力學習,在成長階段不培養好的特質(如:守時、守信、禮貌、謙虛、勤勞、耐性、恆心、不貳過。)讓孩子快樂就好,那往後的人生也能一直快樂嗎?
這一代的父母經濟狀況較上一代改善甚多,不只不需孩子奉養,
還有能力為孩子提供充分的資源,而最令人費解也令人難過是,
不讓成年子女承擔責任。下一代在沒有經濟負擔,又無任何責任的情況下過著富裕、自在的生活,
而父母則在退休後過著不輕鬆的日子!

除此之外,富足的社會培養出許多「專家」,專家們說要傾聽孩子的聲音,要與孩子溝通,要把孩子當朋友。
 

年輕人出了事,專家們不責備犯錯者,卻不吝探討父母與政府的責任,這樣的觀念與氛圍,自然培育出迥然不同的世代!
耕耘帶來收穫,歲月帶來智慧,人生理應先苦後甘,快樂的年輕人與沉重的父母都不合邏輯。但抱怨「一代不如一代」猶如「種了芭蕉又怨芭蕉」,下一代的行為不都是這一代培育出來的嗎?

 


  •   蕭帥哥 於 2013-04-24 20:22 2F
  • 好棒的文章
  • 版主於 2013-04-26 10:19 回覆
     謝謝你的到訪~~~~

  •   skyey 於 2013-04-07 22:24 1F
  • 或許嘗試給孩子: 使用二手貨 , 全新留給自己...呵呵
  • 版主於 2013-04-08 15:38 回覆
        天下父母總是把最好的留給孩子 .........